外国语学院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风采∣2000级英语专业李雯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校友履历:

李雯,00级外国语学院首届外语外贸专业毕业生。大学四年曾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在校期间曾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中国日报“21世纪·爱立信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等,获得优异成绩。毕业后曾在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十年,2020年博士毕业,现为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系主任,副教授。


回顾校园:

初入校园时,李雯表示对未来个人发展方向并不明确,但在大一获得全校“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后,对英语有了浓厚的兴趣,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在老师的指导和推荐下,多次参加全国性英语竞赛,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在校期间获得了英语专业八级、剑桥商务英语高级等证书,顺利拿到了华为的offer。


学习规划:

李雯表示,在本科期间要充分利用宝贵的在校时间,明确个人的兴趣点,结合自身的优势和潜力确定未来发展方向。除了学习课本知识,还要多阅读,多参加竞赛和课外实践活动,多交朋友,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抗压能力。


个人事迹:

在华为从事翻译工作时,李雯以“老黄牛”的精神踏实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反思,在工作之余持续提升自我,曾带领团队获得华为“总裁奖”和“金牌团队”。凭借着多年工作经验的积累和对行业的思考,顺利地完成了硕士和博士的学习,实现了从业界到学界的转身。通过三年的博士苦读,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了多篇文章,主持和参与了十余项省部级项目,2020年获得了“广东省优秀学生”称号。


工作感悟:

工作中要有奉献精神,不计较眼前的得失,干一行,精一行,努力总会有回报。


对母校的寄语:

母校陪伴我走过一段最美的青春岁月,让我脱去懵懂稚嫩,更加自信勇敢地追梦。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母校对我的栽培。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上一条:校园风采∣2007级英语专业曲涛

下一条:校友风采∣2004级英语专业叶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