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林毓琳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3月18日,外语学院于博雅楼A1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武对学习党史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聚力学院发展”的学习主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及党员干部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实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

会上,刘朝武就党史学习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思践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力量加快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总结历史经验、提升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强大力量。 第二,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要坚持系统全面学党史,做到严肃活泼有创新。要坚持融会贯通悟思想,做到善思笃行有收获,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三, 牢记初心,牢记宗旨为民解难题,为民办实事,要坚持心系群众办实事,践行教育为民显成效,切实以改善民生的成效体现学习教育的效果。第四,要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学院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运用好我省红色资源开展教学;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朝武指出,外语学院结合学院特点,计划开展用外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如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红色故事译文写作比赛和用英语讲述红色故事的演讲比赛等。

刘朝武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起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学校和学院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50周年校庆,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院领导率队赴南昌师范学院调研学习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全国最佳葡语学生“徐日昇”奖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