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吴琼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1117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詹可佳和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蒋玉琴从上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英译汉”优秀奖和“汉译英”优秀奖,这是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自2020年以来再次在该赛事中获奖。

“英译汉”优秀奖部分获奖名单


“汉译英”优秀奖部分获奖名单


此次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优秀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反映了外语学院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也进一步突显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效果。

据悉,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始于1986年,是《中国翻译》以国际友人韩素音女士赞助基金设立的一项专业翻译赛事,也是中国翻译界目前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和关注度最高的翻译比赛。此次翻译大赛评出英译汉二等奖15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285名;汉译英二等奖10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188名。


上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江西省首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子在江西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英语笔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