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学子在首届“外教社杯”江西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邀请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吴秋芳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12月3日,由江西省外语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首届“外教社杯”江西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邀请赛线上比赛落下帷幕,来自省内各高校的9个团队参赛。在外语学院杨明和吴秋芳老师的指导下,2021级外语学院翻译专业邓可欣,2021级天佑学院程也芝和2022级机电学院汪秋实三位同学组队参赛。我校代表队凭借超凡的实力,获得江西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团队从“多元文化生活”入手,以电视访谈为表演形式,将中英教育差异的案例和跨文化交际理论分析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邓可欣和程也芝同学在案例展示后出色地完成了6分钟的回答问题。三位参赛选手表现出的跨文化理论与实践、国际视野、思辨能力和英语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的超群综合实力,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跨文化交际风采。

外语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成绩是对英语文化课程和团队训练的充分肯定,也体现了外语学院在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方面的实力。

据悉,本次大赛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旨在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本次大赛包括案例展析、回答评委提问和开放式问题三个环节,考察学生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和跨文化语境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为团队赛,每个团队3名学生,其中英语、商务英语、翻译等英语类专业学生最多1名,非英语类专业学生至少2名。




上一条:我院举行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江西省首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