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25  作者:张玉琪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4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志伟、创新创业学院训练科副科长付梦荻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辅导讲座,对我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进行指导。本次辅导讲座在教15栋308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陆秀英教授主持,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小晶、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竞赛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本次参赛作品的负责人,21级MTI张玉琪同学通过现场报告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共“响”电影“主旋律”——红色电影外译传播与接受度调研报告》的调研及成果,包括红色电影的定义与发展,中国红色电影外译传播的意义与价值,以及当前所面临的难题及解决方案。



随后,刘院长对作品进行了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包括中国红色电影“走出去”的意义价值、现状、困境、方法等部分。同时,针对本次调研中的实践成果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指导。最后,我院师生共同就该作品展开了一系列讨论,集思广益。经过本次学习讨论,我院师生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认识,也对红色电影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上一条:我院龚沁怡老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综合课组)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行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