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龚沁怡老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综合课组)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谢悦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5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总决赛成功举办。在此次比赛中,经过一层层的激烈角逐,我校龚沁怡老师省赛第一名进入全国决赛,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综合课组),并在总决赛中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赛分为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需要各组入围选手在抽取参赛试题之后,进行总时长不少于17分钟、不超过20分钟的授课环节;之后对评委的问题进行回答。总决赛为说课比赛,各位优秀的选手们经过30分钟的赛前准备时间之后,对教学设计和授课思路进行阐述,并最后回答评委的提问。


龚沁怡老师以新的成绩、新的姿态向我们传递了当下教师们对于教学育人的认真与专注态度,同时也用行动向我们深刻阐释了“日新其德,止于至善”的深刻含义。

外语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教师搭建教学平台,促进教师发展,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外语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推动了外语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育人素养,学科素养,教学素养和信息素养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的诸多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清明祭英烈丨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辅导讲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