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第二期英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蔡文静  发布者:钟雪倩  浏览次数:

阳和启蜇,品物皆春。AI焕新,方兴未艾。从田间到餐桌、从工厂到商场、从研究院到高校,人工智能已经融入我们的方方面面。为此,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以AI话题搭建窗口,于3月21日晚在教15栋1楼大厅开展了2024年第2期英语角特色活动“与AI共生:Life with AI”。来自全校8个学院,近三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青春洋溢的英文歌曲,本次英语角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持人邀请到2023级翻译硕士廖佳丽和23级翻译2班同学刘羽茜。两位主持人随即开展了数字炸弹游戏,三百名学生齐聚大厅,用英文数字和绕口令的方式开启了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随后,围绕最近爆火的AI人工智能,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视频“AI能替代人类吗?”。现场同学自行组成了8-10人的小组,在小组长的引导下展开自由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用辩证思维的方法,发表对人工智能的不同看法。模拟AI写作环节七人一组,第一个同学以一句话开场,后面的同学按照顺序接续故事并保证故事合理性,直到无法接续。现场活动如火如荼展开,优秀的英语志愿者和外教老师加入不同组别中,带领各个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交流,鼓励每个到场的同学加入到口语练习中来。每个同学从陌生到熟悉,以AI为媒介,感受着英语的魅力。

英语角活动自开展以来,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众多学生加入其中,以下是部分学生的感想:

作为学术科创部的负责人,我们部门很荣幸帮助学院承办英语角,顺利完成这项工作。从发出推送到活动开始有300余人陆续报名参加本次英语角。最开始我们是担心的,因为没有办过如此大规模的英语角,担心来参加的同学没有很好的体验。但是在分好小组后,各位group leader开始围绕Life with AI与小组同学展开讨论,小组成员都可以谈论自己的想法,这也正是我们的初衷,让每位同学在英语角可以畅所欲言,不畏惧说英语,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随着活动的进行也打消了我们的担心,从随机抓拍的照片中就可以看出同学们已经投入到了这个主题,正在享受这个平台。一个畅所欲言的英语角,小伙伴都充满智慧,富有幽默感,思维发散,能量满满…感觉大家结束时都意犹未尽。下一期的英语角即将到来,大家尽情期待!                 

 —外语学院宋雨欣

参加外语学院英语角,我深刻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活动以"Life with AI"为主题,让我们自由讨论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类、人工智能的优缺点等话题,引发了我对人机协同、跨界融合的思考。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在田野、餐桌上还是在工厂、商场里,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我对人工智能的认识更加全面,也意识到了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深度学习和群智开放是我们与人工智能共生共荣的关键。感谢英语角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开放的平台,让我们用英语去感知人工智能的魅力,拓展视野,增长见识。                                                                 

—外语学院郭昊

很喜欢英语角这个形式的英语活动,即可以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又在小组活动中认识新朋友,新伙伴。这次英语角的游戏新颖有趣,关于AI的话题深刻现实,在讨论中大家的思想碰撞出了不同的火花。我看到了沉默的同学在带领下变得活跃,各国外教、交换生和同学们相谈甚切,跨文化的交流令我们每人都收获颇丰。很期待下次的活动!          

——机电学院王丹若晴

                                                         

           一审:钟雪倩

                                                                    二审:光辉

                                                                    三审:刘朝武


下一条: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 |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