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英语角:碰撞,中西方电影的异与同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毛桢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17日,由18国贸二班主办的英语角活动于外国语学院广场如期举行,外教SeanLaQueteDrew应邀来到现场。

本次英语角以“中西方电影文化差异”为主题。现如今,电影不再局限于成为人们的一种娱乐方式,更重要的是,电影是传播文化的一种有利方式。

活动伊始,同学们围站在投影仪前观看中西方电影混剪视频,绚烂的视觉效果瞬间就吸引了在场人的注意。随后主持人洪芊芊与观众进行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在交流环节中,大家愉快地用英语探讨着中西方电影文化的异与同,深挖电影视角下中西方文化的不同价值观,连平时觉得自己英语不算好的同学也能说得滔滔不绝,由此可见电影的感染力。这一刻,不一样的思想在碰撞,不一样的看法在交织,在提升口语的同时,大家对于中西方电影文化的差异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当谈及中西方电影的差异时,英语(国贸)2019-3的林辉耀答道:“中西方电影文化所表现出的观念是有差别的,西方奉行个人英雄主义,而在中国文化中则更多的是集体主义,外教们的解读很到位,我受益良多。”

据悉,英语角作为我院活动的“金字招牌”,旨在营造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环境,全方位地提高同学们的听说能力及交流能力,让同学们在知识与能力方面能得到有效的进步。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校运会总结大会暨田径队动员大会

下一条:英语角:偶像——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