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月课堂 | 外语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作者:傅熙媛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12月26日15:00,外语学院于南区图书馆202报告厅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光辉、实习负责老师姜浩、辅导员徐蒙蒙以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出席,大会由徐蒙蒙主持。

姜浩老师首先对实习方面的注意事项做了介绍。第一,实习岗位的选择,希望大家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合适的实习岗位;第二,关于实习报告的填写,同学们要有计划并且客观地填写自己的实习岗位和实习时间,填写要符合要求。本次毕业实习时间为2024年1月15日至2024年3月24日;第三,实习单位评价表要有实习单位的盖章,并且需要实习单位对个人进行评价;第四,要完成实习日记的撰写,实习期间每人需要撰写五十篇英文手写日记,记录需与实习工作生活相关。

院党委副书记光辉对实习期间的安全事项进行了强调。

一是交通安全。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骑自行车或电动车一定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若遇出差坐飞机、汽车、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都要乘坐正规单位的交通工具,不要坐非法的“摩的”,“黑车”等。

二是人身和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各类证件和银行卡,若遗失马上挂失。保管好自己在实习单位的私人物品、协助实习单位做好防盗工作,不要轻信陌生人和来路不明的电话,远离电信诈骗陷阱。若住在实习单位晚上不得单独外出(如有急事需结伴外出),若遇情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尽可能不要与人发生冲突。

三是严格遵守实习管理规定,实习开始前,实习生要认真学习教学大纲,了解实习计划、 内容、目的、要求、注意事项等,并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实习场所后,学生要服从实习单位的统一安排和指挥,尊重实习指导人员和技术指导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实习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以及劳动纪律。

除安全问题外,光辉副书记还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珍惜实习机会。他表示实习生要关注实习时间节点、返校时间,注意实习纪律熟练掌握专业技能,融入社会,把握时代发展脉搏,锻炼意志,锤炼品格,在实习中要责任担当;二是展示自我风采。他教导我们要提高团队和集体意识,为学校增光添彩,保证实习顺利完成;三是做好实习总结。他鼓励我们在融入行业的同时,实习过程中也应勤于思考、善提问、多干事;四是签订好三方协议。他建议我们通过实习,觉得实习单位还不错,抓住机会尽快签约。

一 审:徐蒙蒙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上一条:来“职”“赣”一把!| 广东头部教育线上专场招聘

下一条:外语学院专场招聘: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招聘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