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西省翻译协会二届五次理事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5  作者:郑伟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5月14日,江西省翻译协会二届五次理事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外国语学院308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省翻译协会2015年所进行的主要翻译活动和翻译研究,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江西省社联学会工作处处长陈小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蒋平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陈小青充分肯定了江西省翻译协会在2015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协会获得“2015年中国翻译协会优秀协会”的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协会能再接再厉,为提升本省的翻译质量管理和翻译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唐斌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以及近几年的发展,学院在打造交通与工程翻译特色和校企合作共建翻译工作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理事单位交流了2015年的主要翻译工作情况。会议还邀请了国家语委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德明教授做了“新科技革命与智能化翻译趋势”主题讲座。  

(合影留念)

  

 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翻译协会理事代表以及包括江西瑞林工程公司翻译室、江西省发改委下属翻译室、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企事业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加圣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讲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