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高级电气工程师张彦华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沈晴娜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高级电气工程师、华东交通大学校友张彦华莅临我院,于外院楼102会议室作以“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road to colorful journey”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与外院师生分享自己在华东交通大学学习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主持报告。

在报告开始之际,张工程师向华东交通大学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认为自己在校园的所学贯穿了整个职业生涯。作为一名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专业的学生,张工程师之所以能够在英语方面有如此深的造诣,主要是因为体味到了英语的魅力所在,再辅之以不断的练习。期间,张工程师提到自己在翻译前,首先会阅读三遍文本,以精确理解文本。同时她也提到,要做出好的翻译,中英文都要准确把握,地道表达。除此之外,张工程师向我们介绍了机车的基本信息,比如何为直流电力机车,何为交流电力机车,地铁类型等等,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多专业术语以及机车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整个学术报告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共同探讨机车的相关问题。最后,张工程师以精彩的视频展示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风貌以及未来的智慧交通,并鼓励我院学子要满腹激情追寻梦想。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美国加利福尼亚浸会大学终身教授鲁建业博士来校讲学

下一条:“曲译杂谈”——外事口译的苦与乐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