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加利福尼亚浸会大学终身教授鲁建业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21  作者:李宗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611日至615日,应外国语学院院长唐斌邀请,我校特聘教授鲁建业博士为外语学院教师举办为期一周的英美文学专题讲学。鲁建业教授从经典英美诗歌鉴赏、美国非华裔著名作家作品与中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选读、美国华裔著名作家作品以及弗吉尼亚·伍尔芙作品研究等五大专题对国外英美文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析。鲁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和学术研究为老师们作了多场专业性、理论性和学术性极强,信息量大、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

鲁教授在“英美诗歌朗诵与鉴赏”专题中,指导老师们欣赏经典诗歌的意象、从全新角度阐释经典诗歌的主题。他指出,老师们应该将英美文学的研究和欣赏融入到英语教学中。有几位青年老师随即将诗歌带入大学英语课堂,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朗诵英语诗歌,探讨中英诗歌的异同,讨论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鲁教授的讲课幽默风趣、旁征博引,讲课内容紧密结合自己的研究以及国外研究热点,为外语学院尤其是英美文学研究所教师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拓展了学术视野。

2013年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办学”大讨论活动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打造“交通特色,轨道核心”的道路上彰显磅礴气势。


专家简介:

鲁建业博士于1992年获得美国杜克大学英语博士,随即受聘于纽约州汉密尔顿学院。鲁建业博士曾两度荣获美国国家人文基金奖,在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等世界一流学校做专题客座,现任美国加利福尼亚浸会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兼现代多种语言和文学系主任。2017年夏作为中国教育部承办的美国华裔教授“春晖讲学团”成员,并受聘为华东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维青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高级电气工程师张彦华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