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园风采∣2007级英语专业曲涛
发布时间:2021-07-11  作者: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校友履历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07级英语专业(国际旅游方向)的曲涛,在校期间曾获得特等奖学金、 201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西赛区二等奖。毕业后前往广西大学攻读翻译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拥有7年以上外事口笔译、国际友城等外事工作经验。


回顾校园

曲涛于2009年专升本考入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初入交大,便深深感受到交大校园的美丽和宁静,临江怀湖、依山傍水,是一所宜学、宜教、宜研、宜居的山水学园。交大外国语学院的管理规范、学风良好、教师专业、同学友爱。同届的同学们有很多都非常优秀,一开始便感觉自己离优秀的同学还有一段差距。为尽快适应本科新生活、缩小与优秀同学之间的差距,进入交大的第一个学期,不论刮风下雨,他都每天坚持去教室和图书馆自主学习、拼命追赶。那段日子很艰苦、很孤独、很漫长,但再回首却倍感珍贵,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交大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他有了不断上进的动力,在大四荣获了特等奖学金,并且顺利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和上海市英语高级口译考试,为自己在交大的本科学习阶段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习规划

曲涛在交大就读时就对翻译和演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实现自己的翻译梦想,刚入交大时就设定了目标,注重课堂学习效率、紧跟老师课程安排、做好课程预习和复习,以背诵来增强记忆力、以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来丰富自己的专业实践,在旅游专业课程学习、英语专业课程学习、参加各类比赛和考证之间力求平衡。设定了本科期间的考证目标:英语专业四级、英语专业八级口语与口译考试、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上海市英语高级口译考试笔试和口试,通过努力最终将这些证书都收入囊中。他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对于任何一件事,不论大小,一旦选择去做,就要以最认真的态度和最大的热情去做好。


个人事迹

曲涛,翻译硕士,一级翻译职称,现任职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翻译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负责广西党政领导重要外事活动现场英语口译及广西政府重要文件的英语笔译和审校工作。拥有7年以上外事工作经验,通过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CATTI英语一级口译、一级笔译和同声传译考试。2020年因在广西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荣获2021年自治区外事办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单位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工作感悟

新时代外事工作对外事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外语专业能力、外事业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精神等都是一个合格的外事干部必不可少的素质。不忘外事人的初心、牢记外事人的使命,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与交流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和广西故事。


对母校的寄语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值此母校五十华诞,祝母校生日快乐!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续辉煌,以“日新其德,止于至善”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代又一代有识之士!





上一条:校友风采∣00级外语外贸毕业生刘璟丽

下一条:校友风采∣2000级英语专业李雯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