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风采∣2001级英语专业金莹莹
发布时间:2021-07-11  作者: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校友履历

金莹莹,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01级英语专业,党员,江西鄱阳人。

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大学四年曾获得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一次性通过英语专业八级。毕业后就业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8年,先从事翻译工作1年,之后调入人力资源部一直从事人力资源工作,2019年创办人力资源公司至今。


回顾校园

大学生活快乐而充实!

校园期间我的轨迹主要是图书馆、自习室、教室、宿舍、学生会,每天的学习和学生会社团活动让我忙得不亦乐乎。在校期间得到唐斌、刘朝武、朱爱琴等老师的悉心教导,他们对待学问、对待工作的认真乐观的态度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受益终身!每次去老师们办公室都能感觉到快乐因子很多,老师们总是满面笑容、开放热情,把我们当朋友一般,这应该是我们外国语学院的特色之一吧!

我还结识了生命中的贵人——00级外语外贸专业李雯师姐。在校期间李雯师姐的英文是我们外院的佼佼者,各种竞赛必拿大奖,一直是我心中的标杆。后也是李雯师姐推荐我加入华为公司,现在她已是英语专业博士,一直仍在专业之路上孜孜不倦,令人敬佩!

此外,也有幸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让毕业后的我们能够全力以赴职场。


学习与规划

做到输入和输出有效结合。刚入校,虽然读的是英语专业,但其实自己还是哑巴英语。为了打好听说基本功,我每天早上坚持跑步后在校园林子里大声练英语,晚上听BBC/VOA。每天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上课踊跃举手,与老师和同学们互动,抓住练口语的每一个机会。英语角每次必去,而且是里面的活跃分子,虽然每次去都是那些寒暄的话居多,但其实温故而知新,说得多了就会从中举一反三出其他的句子,将日常所学不断实践,从而转化成能力。读写方面就是经常泡图书馆和自习室,无数遍品味经典英文,并用英文写日记,经常练习写主题文章。


个人事迹

感恩李雯师姐在我找工作懵懂无知时推荐我加入华为公司,让我有幸与一群优秀的人并肩作战八年,让我从一个学生脱胎换骨为一名职业人,无论是做翻译还是做人力资源都游刃有余。翻译岗位上试用期考评为A,虽只干了1年翻译,但我却带领术语工作组建立起华为公司级术语库,供全公司人员查阅使用;在人力资源岗位上,虽不是科班,但依然游刃有余,擅长文笔及沟通协调,凡事积极主动、举一反三。曾连续3年年度考评为A;在《华为人报》2008年全年发表11篇文章,被评为“华为年度优秀撰稿人”。


工作感悟

虽然很多人说英语是工具,但我认为英语带给了我国际化的视野和以终为始终的思维方式,让我拥有了强大的适应社会,适应多元化的能力,以及目标感,绝不是工具那么简单。我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时就用到了许多英语带给我们的思维方式,甚至现在创办人力资源公司以及培养孩子也依然受益。


对学弟学妹寄语

眼界决定境界。保持对外界的感知,提前做职业规划。多向优秀的人学习,多与优秀的人交流心得感悟,与他们一起进步。

要有目标感,认真努力时不要怕别人笑话,记住去3栋路上的一句校园名言:The landscape belongs to the man who looks at it.

要相信:Sow a thought; reap an action; sow an action; reap a habit; sow a habit; reap a character; sow a character; reap a destiny。


对学院寄语

感谢学院给我这个契机梳理自己毕业后十几年的经历及感悟,非常感谢在校期间老师们的严管爱护,期待我们外语学院各专业稳扎稳打、功底深厚、佳绩连连。


对母校寄语

值此母校建校50周年纪念日,感恩母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美丽的学习环境!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赴珠三角地区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下一条:校友风采∣2003级英语专业崔建夫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