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十八期孔目湖学术沙龙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王君、徐宣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学术氛围,增进学科之间学术,提高师生的学术热情,华东交通大学第五十八期孔目湖沙龙于12月24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308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MTI中心主任陆秀英教授、公共外语硕士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孟冬梅教授和肖群博士等外院教师及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沙龙由我院英语系副主任胡永祥博士主持。

 

外国语学院石进芳博士以“外语教学的量化研究:问卷调查与数据分析”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她从教规课题结题研究报告、问卷设计以及数据分析三个方面介绍了外语教学的量化研究,并向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课题研究相关经验与方法,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胡丹教授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科学性,但也指出需要更加注重重点教学。陆秀英教授提出了教学量化研究的验证方法的途径与探索。肖群博士建议翻译硕士同学们应该学习石进芳博士的科学研究方法,并应用于自己的翻译实践研究。

 

本次学术沙龙有利于我院师生对外语教学量化研究的深入了解,拓宽学术视野,对我院的外语教学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华东交通大学第五十七期孔目湖学术沙龙在我院成功举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