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红色走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孔诗华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青山呜咽忆忠魂,苍柏无语寄哀思。4月10日上午,在院党委副书记光辉、党委组织员郑伟老师带领下,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红色走读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响彻整个纪念园。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四位党员代表声情并茂诵读《可爱的中国》,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成员整齐列队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向烈士敬献白花、鞠躬默哀。党委副书记光辉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红色阵地,在方志敏烈士墓前给在场成员上了一堂以“方志敏的权力观”为主题的党课、团课,一同体会方志敏烈士严以用权的人格魅力,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参观完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后,全体成员纷纷讲起了自己的感受心得。“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方志敏烈士不屈不挠,宁死不负党,这让我切实感受到信仰的力量。”2020级英语(国际贸易)2班王莞玉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激发师生党史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语学院开展“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好优良传统”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